close

。 一 。

我身處在一道長長的、幽暗的隧道中,兩旁只有一排陳舊的油燈,好像經過了很多世紀似的,上面發出暗淡的火光。

前面有一個人(我猜是人吧)在帶領著我。

究竟要走到哪?

心中有一陣陣抗逆的感覺,想往回走,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。

可怕的是,前面的領航員好像知道我的想法,馬上回過頭來帶著嚴肅的語氣問

「你,難道還想回去那個世界!」

什麼是「那個世界」呢?那是意味著隧道的入口和出口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嗎?那麼我們現在是在連繫兩個世界之間的通道嗎?

如果我的假設是真的,那麼剛才的那種「抗拒感」應該是代表我並不想到對面的那個世界吧,那即是我對「那個世界」還有留戀?

我沒有回答。反正我想的這些,他應該都知道了吧。

果然,眼前的這個人變得憤怒,兩手掐住我的頸項說

「想回到那邊?想到別想啊!信不信我殺死你」

我還在「活著」的嗎?

「既然如此,即是你仍有一絲雜念,即是代表你沒有能耐來到我們的世界!就算現在把你的靈魂弄碎也沒差,那邊少你一個也沒所謂!」

什麼跟什麼啊?

「我什麼都沒搞清楚..」

來不及了,我馬上感覺到體內好像缺少到什麼,我看著他從我喉嚨中取出了什麼…但已經沒法仔細的看了,我感到自己快要粉碎了

我努力回想起在原本的世界所發生的事件,所遇見的一切人,還有---

接下來就像一般電視或動畫劇情般,我掙脫了他的雙手

頭也不回的跑回我原本的世界,腳一直在跑,跑,跑…

直至看不到他的咆哮,他追上來的腳步聲

還有看到隊道入口外所發出的光芒

到出口時,這道光芒像歡迎我的回歸般,把我的「身體」融化,接納我一時的離去

...
..

此時一些聲音不斷進入我的耳中。

「病人的眼球突然急速轉動!」「她的瞳孔大小不停轉變!」「還有腦電波及心跳異常」

在…說誰呢

「嗚……醫生求你們救救她」「我會等你好起來的」「呼吸逐漸平穩!」「她因為腦震盪而暫時昏迷,何時醒來就要看她自己了」
「可以快些醒來嗎?我很想念你唷!」「不要離我而去…」「振作啊!我們一直支持你哦」「還記得我們一起呆的日子嗎!你還欠我一頓晚飯呢!」「我帶了你喜歡看的劇集來呢,要一起看嗎!?」

……!煩死了!

眼前的一點小光芒擴散得越來越大,眼前的景像也由模糊變得清晰。

剛剛那些人們的聲音,又在一剎間變得無影無蹤。現在我的耳邊除了機器的聲音外,房內一片寧靜。

醒來後,整個身體也動不了。看來我的身體處於非常虛弱的狀態。

於是我只轉動著眼球,希望能更了解這個陌生的環境,不過肯定是醫院吧。

四周都沒有人。

整個喉嚨都很乾涸,很痛很想喝水,而且一整個輔助呼吸的機器罩著我的嘴巴,很辛苦。

不知道躺在這裡可以做什麼,便一直睜著眼看著天花版,看看會有什麼時發生和冥想剛剛的夢。

隔了不知多少時間,護士看見我醒了。她馬上驚訝地呼叫醫生。

幾分鐘後醫生來了檢查我的身體狀況。之後做了不少護理工作,也忘了是什麼了,都是不太重要的事。

最後發現其實我不用依賴維生工具也可以維持生命後,我的身體就自由了。

又不知道過了多久,除了醫生和護士外,我眼前多了兩男一女,很熟悉的感覺,但想不起是誰。

其實很想問醫生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是不是我被拿去做研究了?

我繼續看著他們,總想從他們的表情、眼神中推斷,究竟是怎麼一會事。



慢著,我有一個最基本的問題沒有解決…

不是我究竟在何方,或是我究竟來自何方

亦不是剛才那個怪夢的意思

也不是要追究醒來前那些大量的言語流在我腦海的原因

而是





我是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z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